« Home | 從頭學崇拜 Learning to Worship (Again) » | 現代教會危機 之 自由 » | 屬靈生命的再發現 » | 引爆祈禱會 » | Team Building and Discipleship » | 求存 » | 同性婚姻的迷思 » | 合一 » | 擦去眼淚 » | 全心敬拜 - 14. 新約的敬拜 »

2008 贖。釋。愛 Redeem. Liberate. Love.

世界上沒有一人拿著一個「愛情學位」步進一段單戀或相戀的經歷中。
愛情就是一個終生學習的過程。
當中的感受、情緒、思想和掙扎,無論是基督徒與否也要面對。
我們常說願意把我們的生命與戀愛奉獻給神使用,
但如果我們從來都不懂得何為健康關係,我們怎能說把最好的給神呢?
《使者》體會每個年青人在戀愛路上的掙扎,
有時也叫我們跟他們一同流淚,
我們甘願與他們同步戀愛路,因為這是我們對年青信徒門徒訓練重要的一環。

Date: November 22, 2008


Keynote: 贖我傷痕回到伊甸
  • Speaker: Lorraine Cheung
  • Language: Cantonese
  • Content: 往往在身邊有許多親密關係是一個暗暗互相交換刀片的過程 …
    表面上像是沒問題
    但暗暗地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位置很怕給別人發現
    有時,連自己看到也覺得害怕
    那個地方就是我們每人最深的yearning for intimacy ...
    這個yearning就是一切在情感上和肉體上的渴求
    讓我們同步再回到伊甸園贖回當日上帝造男造女背後的心意
D O W N L O A D

Workshop A2: 處理失戀

  • Speaker: Loretta Ng
  • Language: Cantonese
  • Content: 失戀無人願嘗,但若能妥善地處理,它會成為一個祝福。它使我們變得更趨成熟,更加認知,更憧得愛,更能去愛,更可被愛,更敢去愛!
D O W N L O A D

Workshop A3: Understanding brokenness in false intimacy

  • Speaker: Alan Yu & Lorraine Cheung
  • Language: Cantonese
  • Content: 有人話:「如果兩個成年人,兩情相悅嘅時候又肯負責任,做好避孕,係婚前有性行為有乜嘢不好?」
    又有人話:「自慰係我自己的事,又唔會傷害任何人,有乜嘢不好?」
    你有聽過你身邊的人講過嘛?… 我們就有 …
    好多時候,我們對呢 d 看法令我們唔識點去回應,可能係因為我們根本對intimacy的觀念一知半解,更有可能係呢啲就係我嘅觀念!
    就等我地由聖經嘅角度去睇下婚前性行為,同性戀和sexual addiction背後嘅故事。
D O W N L O A D

Workshop B1: "So Close but So Far Away" - Intimacy for Christian Singles

  • Speaker: Dr. Sean Ho
  • Language: English
  • Content: The Bible says, "No sex before marriage", right? But here weare, Christian singles, yearning for intimacy in a cold world.
    700 Facebook friends, but we're longing for just one companionto share life with. What's a Christian single to do? Let'sgo back to Genesis as we find our home in Christ.
D O W N L O A D

Workshop B2: 家庭舞台

  • Speaker: Rosamond Chan
  • Language: Cantonese
  • Content: 家庭是每個人最重要的生活舞台。我們曾經如何活在原生家庭(Family of origin)的舞台上﹐往往是影響著我們今天的人際關係。讓我們一起再發現自己的成長之路﹐從中發掘出面對戀愛關係的新契機。
D O W N L O A D

Workshop B3: Friendship 101 - Supporting friends with intimacy brokenness

  • Speaker: Lorraine Cheung
  • Language: Cantonese
  • Content: 你曾經試過借你嘅膊頭比你剛剛失戀(或失暗戀)好友大喊一場嘛?
    你曾經試過有朋友找你聽佢地訴苦嘛?
    你曾經試過對著朋友的一大堆關係上的問題一頭霧水嘛?
    想講出佢地嘅缺點,但係又怕傷害佢地嘅脆弱心靈;但如果唔講出來,我又好似埋沒自己的良心?佢地唔同我說,我又怕佢地無人關心;同我說,我又唔知點幫佢地!
    做朋友又真係好難做呀!
    讓我們一齊學做朋友啦!
D O W N L O A D

Open Question and Answer period

  • Speaker: Lorraine Cheung & Alan Yu
  • Language: Cantonese
D O W N L O A D

Copyright 2008 by corresponding speakers

Labels: , , ,